我們這次去吳哥,請的導遊是陳均隆先生。

因為有同學一起同行,不希望行程走馬看花,也不希望大家聽英語講解聽得很吃力,所以找了華語導遊。

大約在三月底時,找完了背包客所有的評價,選擇了這位沒有負評的「小陳」。

與小陳E-mail信件來往感覺相當好,因此一直覺得做了正確的決定,雖然小陳的報價比一般導遊高了一些

不過接下來的很多事情,卻讓我挺傻眼的就是。

事件一
我與小陳從三月底,信件來往十幾回,我告訴小陳我們要去的地方,詢問他這樣的順序安排如何,

他說他等我們抵達以後跟我討論,所以等我們將價格談訂,談好幾天導遊幾天車資,第幾天開始以後,

說了到時候見,便好一段時間沒聯絡。

這是我們當初談的行程表:

-----------------
Day1 free carring to Hotel by Plam garden
Day2 Angkor area Van&Guide
Day3 Angkor area Van&Guide
Day4 Angkor area Van&Sunrise
Day5 Ben teay Srie+Kbal Spean+ Beng mear Lear . Van&Guide
Day6 Angkor area or market shopping by bicycle
Day7 Angkor area or market shopping by bicycle
Day8 transfer to airport
-----------------

也就是我們請車與導遊是第2,3,4,5天,

但是第一天導遊要來與我們討論行程,第八天要請導遊送我們去機場。

在信件中都是非常清楚講明的。

等到六月中,我想說再發一封信給他提醒一下,結果他跟我說他忘記了,他差一點就要去馬來西亞玩!?

不過後來才說他時間上ok了,我也有在他的行事曆上看到我們的行程,所以我也就放心了。

而且我怕他把以前我們談過的內容刪掉了,所以我又寄信給他,把我們的行程與談好的價格再copy一次

他也再次的說ok。

就這樣一直到出國前一天,我再發一封確認信,請他不要忘記在我們抵達後與我們討論行程

他回復我ok

結果在我們到達旅館時,導遊就打算要開始帶我們跑行程了。

後來我們說時間上有錯,他一邊翻他的紀錄表一邊說:「可是我第五天有另一個團要來,這樣會卡到」

我們也就跟著看他的紀錄表,上面可是清楚畫著8/13~8/20都是我的名字咧...

不過在8/17那一天多了一個箭頭,有另外一團。

就像這樣:
8/13 lovecourage 8/20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Stevin 8/17

所以我們心中出現了許多問號:他超收團?他記錯時間?他....?

但,小陳可是一直認為是我們沒講清楚喔!

還好!我們住的民宿可以上網!我又剛好用的是網路信箱,可以隨時收信,

等我們把信開給他看時,他才說:「喔,那是我記錯了」,希望我們能併團。

好吧,第一天碰到我們的導遊就讓我有這種印象..= =...

其實併團也沒有什麼不好,只要對方人不要太多,也不要難相處就好。
(事實證明上天還是很眷顧我們的,給我們一對好朋友!^_________^)

只是我們那一天要跑崩密列、高布斯濱跟女王廟,

這是天數較少的遊客不會去的地方,所以我們勢必得改變行程順序,

最後變成高布斯濱排第二天,之後才是大小吳哥與大小環線。

本來是要漸入佳境的愈來愈累,現在是要先苦後甘了Orz...

我可以理解小陳也希望每天都有團,

不過我也有跟他說過有什麼狀況請事先跟我說,但他卻想要用第一天就先帶我們跑行程的方式蒙過去

這是讓我覺得不太諒解的地方。


事件二

網路上有人會說小陳不太會主動推薦要去哪裡,這個我們是可以理解的。

所以在出發前我與小陳來回相當多信件,

也提到了我們要去的景點,請他幫我看看順暢嗎?還是他再幫我們橋,他告訴我等我們到了再討論

結果,他來與我們討論時,只是看看我印的行程表,就說「那就照你們排的走就好了」

= =....................................

就這樣討論完了....

Well....我有一種之前跟他寫的信都白寫的感覺...

------------------------

除了以上兩個比較讓我覺得care的地方,還有一些小地方有時候會讓我們覺得小陳有一點職業倦怠了。

不過除此之外小陳還是一個很盡責的導遊啦

非常準時(都是我們在拖拉XD),講解也很認真,整體來說還是不錯。

也許我們也不算是好客人,有時候一個點會逛比較久,有時候又不小心讓小陳七八點才下班,

小陳對於我們的要求雖然不會拒絕,不過有時候會在答應之後,又顯示出他的「不耐」

我想其實彼此之間如果可以好好溝通該是比較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courage 的頭像
    lovecourage

    燈下的詩與心情

    lovec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