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是這一家啦!三台有兩台黑心車



原本到達車站之後,我已經不打算在去任何地方了,

在用餐時摔壞相機,整個人陷入一種後悔來到越南的情緒中,

只想要好好的休息,等待夜班火車的到來。

因為離火車時刻還有近五個小時,Stevin提議回到范伍佬街探一探路,沒想到這就是另一樁慘劇的開始

第一天我們去了火車站,回到范伍佬街,再去火車站,總共坐了三次Taxi

越南的計程車司機有很多是完全聽不懂英文的

連train station 甚至是他們自己的saigon station(西貢火車站)都聽不懂

回到范伍佬街的計程車司機是個老實人,也聽得懂英文,

但從范伍佬街到火車站的兩次計程車司機都聽不懂,同時也都很黑心就是。

在我們第二次要回到火車站時搭到的計程車,除了跳表跳超快以外,

在我們要下車時,本當付給他越幣50,000盾,但我們只有100,000盾,相當於台幣200元的越幣大鈔,

所以詢問可不可以用等值美金兌換,他看到泰成皮夾裡的1元美金,比了5,我們跟他說「是3元吧?」,

然後他比手劃腳,我們才懂了

他要不然就是要五元美金,要不然就是要500,000盾,我們當下傻眼了!

Stevin此時非常火大,跟他說:「你留在這裡」 然後他要下車了

我不知道Stevin是要去換小鈔還是怎樣,但是司機大概也怕Stevin去找警察,就說好!

他收三張美金,然後把我們的兩個可拉行李箱搬下來,

等我一下車,他就把車開走了

我轉頭看Stevin,發現少一個行李,我說「還有一個包包呢?」

Stevin才忽然想到還有一個包包被司機放在「後座」而不是車子的行李箱

但此時那台車早已逃之夭夭!


又驚又怒之餘,路邊剛好有同家計程車行的司機正在等乘客,我們只好向他求助,

可是當時他正在睡覺也沒看到是哪台車,而且司機跑得太快我們沒記住車牌號碼,

所以基本上在那時候就知道行李大概是追不回來了

還好我跟Stevin也算是謹慎小心,

所有的重要文件都不離身,也不會把錢財護照之類放在會離開視線的行李裡,

那時只覺得丟掉的包包裡面塞了慣洗用具跟所有紀念品,小小的可惜

但至少沒有掉錢掉護照,也沒有被惡毒司機謀財害命,已經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到現在我還在想,如果當時在范伍佬街我還很清醒,是不是就會阻止Stevin跑一趟車站買票了呢?

而這之後所有發生的一切事情,包含相機壞掉,以及被索賄,掉包包的事,是否就不會發生?

而我開始深刻的體會,能用錢解決的事,都算小事。

在人生地不熟的地方,有時候不要強出頭,對自己對別人,都有好處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courage 的頭像
    lovecourage

    燈下的詩與心情

    lovec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