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自助兩三事
(1)救急預備金
自助的話除了預先估算好的開銷,最好多帶點現金,或準備一張信用卡,或準備國際提款卡。
我們這次出來玩,為了避免有人中途有狀況必須提前回國,也都提醒每個人必須要有「救急預備金」
出門在外,一切以方便順利為主。
可以用錢解決的事情,都是小事情啦!

(2)讓你的包包更能發揮功能
除了大而笨重的行李箱外,隨身包包不要太大或太重,遊玩會更方便。
我出國都準備約30x25x15左右的側背包,
不過注意!隨身側背包包背帶最好是可以跨過肩膀的那種,背帶請選寬而不容易斷裂的材質。
裡面內袋外袋盡量多些,有防水的更好。
這次出國我的隨身包包裡有:
紙筆、衛生紙、護照、佛經、自助旅遊資料、鑰匙、手電筒(LED)、胃腸藥抗生素、鏡子、錢、錢包、乾洗手、像機等
看起來雜七雜八,可是都是必要時可能會用到的東西

(3)財不露白
不要每次付帳都把自己所有的家當拿給對方看..這會很囧,也可能被人盯上。
這次被司機索賄就是因為他看到了Stevin錢包裡白花花的美金,所以財不露白是很重要的。
(也不過就是十張左右的1元美金= =)

因為我帶的包包有內外層。
我美金分開放的方法,
隨身包包最外層拉鍊袋放小袋子裝小錢(幾萬越幣或一元美金),
中間大容量的放錢包裝中錢(幾十萬越幣跟當天確定會花掉的大筆金額,例如住宿費、租車費、導遊費等)
剩下的所有財產(幾百塊美金)用信封袋裝起來,再用夾鍊袋包起來防水,塞在隨身包包最底層平放,把所有其他雜物壓在上面。
例如錢包、護照、衛生紙等裡裡摳摳的東西。
最後再用小鎖把包包拉鍊跟背帶的扣環鎖起來。

看完以後有沒有覺得我很龜毛XD

這樣一來我要吃飯幹嘛就不需要開我包包的大開口,只要拉外層拉鍊拿小袋子就好,真的被搶損失也不大。
(不過整個包包被幹走就沒辦法了,所以包包的背帶請選強壯點的,至少對方跟你拉扯時還可以找救兵)
尤其是我跟Stevin有兩個人還可以分工合作
Stevin每次出國都很窮,雖然家當一人一半藏好分散風險,但是他都不帶包包的,所以護照啥重要文件都給我管,他身上只有一個皮夾。
每次吃飯這種小錢都給他出,皮夾裡也只放不超過20張的一元美金
人家要垂涎他也沒辦法,他錢都他太太在管的XD

等到要付租車住宿費時才由我來出。
一天也只要打開一兩次我的包包就可以了。
等到一天的花費結束,回到旅館再把大筆家當的資源做重新分配,
完全不會有白花花的鈔票給別人垂涎,也減少金錢出出入入可能造成的問題,例如付錢時一來一往掉了,忘記收回來等。

----------

以上是想到的,有多的會再補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courage 的頭像
    lovecourage

    燈下的詩與心情

    lovec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