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普吉本島之後,有人拿著先前偷拍的相片向我們勒索,

跟我們說如果我們不買的話,就要把照片寄給貳週刊。


咦,你偷拍相片還裝框阿?


原來是當地特有的賺錢手法啦,給觀光客一個紀念。

因為先前和泰成不太想被拍,閃閃躲躲,

拍出來的看起來還真像被貳週刊偷拍的的封面,

更何況我們自己也拍了很多張,要留紀念也不需要假手他人,所以就沒買啦。


3.沙法里叢林探險之旅

接著坐上遊覽車,去了當地的野生動物園,進行Safari叢林探險。

這個園區一點也不野生阿,每種動物都是訓練過的嘛!

☆坐牛車

上牛車之前先拍照嘍,不過我們的坐騎看起來脾氣不太好,要拍照還要戰戰兢兢的

坐上了牛車之後,有當地的車伕為我們帶路,

這是第一次坐上動物馱的車呢,只是.....

超、顛、頗。

真難想像台灣以前嫁妝一牛車的時代,

那個時候可能有牛車坐就不錯了,哪像我們現在把坐牛車當消遣。

生為近路有機車,市區有捷運,遠路有火車,出國有飛機的21世紀台灣小孩,

算是很幸福的吧?:)


☆猴子表演

離開了坐牛車的地方,到達猴子表演場。

先跟猴子拍拍照,這猴子工作經驗豐富,一靠近他他就把手放到我們頭上,

還會依照多人合照或是單人獨照變換姿勢呢。

不過Stevin,

看你和猴子一搭一唱和樂融融,

開心的咧,

有考慮和你兄弟在泰國團聚嗎?( ̄︶ ̄)


合照完畢準備回座觀賞表演,

訓練師居然把我留在表演區,把我的手綁起來,接著讓猴子幫我解開。

猴子還表演了騎腳踏車、摘椰子、伏地挺身、仰臥起坐和灌籃唷。
據說人跟人猿的基因有99%都是相同的,
猴子阿...以後不要叫我的後代表演這個。
請給20台幣,不要泰銖。


☆騎大象

騎大象和坐牛車的感覺很像,不過騎大象比較帥耶

雖然坐到後來已經快要摔下去了....orz


聽說大象的記憶可以長達六十年,

也就是說如果你住泰國,又惹過牠....

嗯....要小心了...

相堵得到....﹀_﹀...


☆採橡膠

導遊跟我們簡介採橡膠的歷史與過程。

一棵橡膠樹從種植到可以採收、具有經濟價值,需要很多年。

(不要問我幹嘛不寫幾年,我忘了嘛!)

不過一旦可以開始採收,就可以供應30年的橡膠,對泰國來說是相當重要的經濟作物。

怎麼採咧?

先用刀子在樹上割一道斜斜的刀痕,下面掛個椰子殼,然後就可以去睡覺了。

橡膠會慢慢沿著刀痕流下來,一個晚上之後又是一棵好樹。


不過我總覺得現在科技這麼發達,雖然天然橡膠應該有它獨特的價值,

但如果可以取代,何苦等候這些植物這麼多年,還要割皮取膠呢。

看完了叢林Safari一點都不野生探險之後

準備前往幻多奇吃晚餐嘍~:)

---------------------------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courage 的頭像
    lovecourage

    燈下的詩與心情

    lovec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