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天
層雲峽溫泉鄉→小樽運河、北一硝子館、音樂盒館、銀之鐘→浪漫下午茶→札幌市區觀光
→大通公園雪祭會場→→夜訪火樹銀花燈會→自由前往夜訪貍小路
早上吃完早餐,很不錯的說,既豐盛,又都很好吃~~

一路從東邊的旭川拉車到西邊的小樽,途中照了許多很美很美景色,感覺明信片上的風景
都是真的,下面是超美的枯松。


首先到了小樽,不過很殘念的,我們親愛的吃飯睡覺買東西都不趕,行程最趕風格導遊,

居然沒有帶我們去小樽運河旁邊拍照...(大怒,大怒,我期待了超久阿)

只因為他說:「那只是一個小小的水溝而已」

(怒怒怒~你好歹帶我們去拍個照,看一下,然後回來跟別人說那不過是個臭水溝也好阿

沒看見沒真相~~)

好啦,我人都回來了所以也就認了。






去小樽運河旁邊的食堂吃吃到飽,還不錯,什麼都有,冰淇淋也很好吃,還可以自製棉花

糖,今天是大雪紛飛的天氣,導遊特地叮嚀我們要戴帽子,不過第一次看到雪的我們都沒

在聽...XD


吃完飯逛小樽最有名的音樂盒館,

還有喝可以把杯子帶回來的咖啡,

以及分店開不完的北一硝子館,店內不給我拍照,不過我都偷拍啦,本來要買醬油

瓶回來的,後來覺得買回來也捨不得用,所以拍回來就好。






另外這裡有賣很甜很好喝的水果酒,因為實在很好喝,所以第二天我們就開始扛酒了...


再來還是不免俗的要買「歐瞇雅給」(紀念品),所以就去六花亭買六花亭,

六花是草莓的意思啦,顧名思義就是賣草莓巧克力,店很大,小姐在我們買好之後還拿了

塑膠套幫我們把紙袋套起來以免被雪打濕

(只是何不乾脆給我塑膠袋?這樣有環保到嗎?= =)






當然還有有名的紅茶巧克力LaTAO,哪裡有名呢?讓我告訴你,

好不好吃是個人主觀,重點是它很貴,很貴買不起沒關係,店裡面有一顆一顆整顆的巧克

力給你試吃,可以吃完再吃,吃完再吃...XD 我想是可以一直試吃很有名



(我亂說的不要當真)


巧克力吃到飽以後亂逛一通,路邊有賣阿寒湖的綠球澡,一顆跟棒球一樣大的綠球澡可是

一百五十歲了唷,別小看他。



大的買不起可以買小的,慢慢養。

但我們都沒買嘍,想到導遊跟我們說以前有個旅客買了以後過了三年,覺得他的小綠都沒

長大,怒了把小綠拿出來切掉,誰知切開來是塑膠的...= =...嗯....


逛完小樽天色漸暗,又驅車前往札幌大通公園,不過雪祭還沒開始,只能看一些事前施工

的景色過乾癮,又因為下大雪路面積雪,所以很多景點只能車上看看就走啦。

不過在NHK電視塔前看到超猛女高中生,沒穿絲襪又穿短裙走在街上。只能大大的佩服。



最後去了狸小路,不要問我有沒有看到狐狸,這是一條很大條的商店街,沒有狐狸,真的

沒有~看到傳說中的便宜藥妝店,在短短十幾分鐘之內找齊要買的東西之後心滿意足的

結帳了..XD(買了北海道限定護唇膏以及安耐曬等)


晚餐是帝王蟹吃到飽,因為我真的超愛吃螃蟹的,而且很會吃

(我是指很會把肉從蟹殼裡挑出來),所以雖然有其他配菜,但是我全部只吃螃蟹而已

算一算大概吃了快二十支帝王蟹的腳吧,吃到很撐.../_\




到飯店放好行李後出去晃晃,亂照了麥當勞與肯德基,Stevin又被我凹去寫炫耀文,

還錄了一堆白癡影片,諸如「有沒有在聽」之類的,但礙於空間不足沒辦法放。





晚上住札幌市區的阿啪飯店(APA),聽說這家飯店全國都有分店,重要的標誌是飯店

上方都有老闆娘的大頭海報,(這老闆娘真是自戀到不行),今晚沒有和室房,只好各自

睡自己的床啦。






今天我有很努力的跑到外頭去泡露天溫泉,還是要補個幹,

你知道脫光光在零下的溫度裡,先越過寒風刺骨,再跳到溫泉池裡

需要有多大的勇氣嗎?...> <

不過跳進去之後就好多了,而且泡了幾秒鐘就飄雪了,是大雪紛飛唷,


一邊泡溫泉一邊讓雪打在臉上真的超棒的,圖在這裡→18X18X18X18X18X18X18X18X18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lovecourage 的頭像
    lovecourage

    燈下的詩與心情

    lovecourag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